昨天2008628日 (星期六)我首次個人舉辦「台灣煙斗俱樂部」「青山綠水斗友會」,其實在「部落格」上辦斗友聚會活動對我來說是輕鬆、隨性而愉快的一件事。我以化繁為簡、就地取材的方式進行,完全不採書面通知,不預設地點(但我事先稍作多種規劃是必然的)、不標示任何旗幟、布條、背心等繁文縟節的制式活動準備,只在通知書上註明穿着輕便服裝、好走的鞋子、隨身携帶「煙斗」及「煙絲」即可。


 


昨天早上8:40分我已在淡水「紅樹林」捷運站人行道上等第一次見面的斗友們到來。當時已艶陽高照,氣温高達34度左右感覺很悶熱,約9時陸續出現了兩位6861年次的年輕斗友報到。一位是e-mail 告知一定會參加、目前仍半公半讀「交大博士班」的年輕斗友及一位遠從台中特地趕來的火煱店年輕負責人,他遠道而來使我精神為之一振,非常感動,我們等到9:30分再沒有斗友報到了。


 


我帶他們兩位走「紅樹林」右岸步道走到我星期假日常去的「瞭望涼亭」抽著「煙斗」欣賞對面八里的「觀音山」及遠處淡水出海口的「漁人碼頭」及一片翠綠的「紅樹林」美景,他們稱讚這真是「青山綠水」抽「煙斗」的好地方呀!亭上有三位正要離開的退休前輩們,其中有位很喜歡攝影的高手,自告奮勇用我的相機幫我們獵取鏡頭才留下幾張我們三人一起抽「煙斗」的難得照片,特此致謝。


 


10點時有對李會友夫婦從台北趕來,我們約在「紅樹林」捷運站二樓「紅樹林展示舘」一起看了二十分鐘的「紅樹林生態」影片,原來此珍貴的的「水筆仔」乃全球最緊密、面積最大的「水筆仔」保護區。看完宣傳影片天氣很熱無法走到「淡水老街」,我乃改變行程帶他(她)們過馬路走5分鐘到我住家大樓的四樓(我每天晨泳「游泳池」外庭院、打太極拳、抽煙斗、看書的地方)一起點上煙斗聊天,我也電招太太下來四摟與大家會面並幫我們照相。抽了半斗煙已近中午,我安排在鄰近「全家福」餐廳共進午餐。飯後安排在餐廳户外走廊上喝茶、抽「煙斗」。我們都認為「夏天真不是好的抽煙斗天」,下次的聚會我將安排在秋冬及早春,此次户外的陽光的確炙人,如沒作多種配套的地點很難在艶陽下逗留(我們三人來回涼亭才走約15-20分、照相時臉都晒得紅通通了),大家都認為首次的聚會活動雖不踴躍,但地點的安排、氣氛都不錯、很温馨,是很好的開始。直到兩點多我們互道下次聚會再見才告解散,順利完成了首次「部落格」「青山綠水斗友會」半天的活動。


 


當晚我PO了十九張照片在「部落格」上。今晨游完泳回來收到一封從不認識的「 金 先生」e-mail : 「民國58年那時民風淳樸、他一位非常傑出的大三同窗就已特立獨行哈起煙斗,當時絕大數的同學都不諒解他。 金 先生看了我們在林中的哈煙斗的照片勾起他深刻的記憶」也誇了我幾句。我速回謝他,並煩請他轉寄 Pipe Chen Blog 給抽「煙斗」的好友及其他不諒解的同窗朋友們過目,事過境遷 39 年後的今天,他(她)們對「煙斗」的觀感又會是如何呢?有所改變嗎?我很想知道答案呢!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P.S:  如有意願加入「台灣煙斗俱樂部」為正式會員者、請 e-mail


        至 hanworld@ms29.hinet.net 索取簡章及入會申請表、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