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十多年前的往事了。記得一九九一年(民國八十年)「天母晨泳會」來了一位新會友叫「林政雄」先生,經營混泥土生意。他人很和氣而豪爽,很快就溶入我們晨泳會的大家庭中。每天清晨游完泳後,大家會圍坐在泳池邊樹下臨時搭的茶棚,天南地北,毫無拘朿的喝茶聊天。他很喜歡聞我抽的煙斗香味,彼此非常投緣。


 


林先生的興趣很廣,假日常開車帶家人上山下海到處玩,也喜歡檢拾海邊奇石,採拮山上奇花異木回家自已修整作家中的擺設。一個星期一的早上游完泳,大夥坐下來泡茶,他告訴我說,昨天他在山上採到一件很特別的奇木,沒多加修飾也許可作煙斗架,我特地帶來送您,回家時一起到他後車箱拿。我一看非常喜歡,果然是一件希世難得的天然煙斗架,我再三謝過。帶回家擺上煙斗,正好可放三支抽過的煙斗,而且非常超然獨特,這是我收藏中唯一非機械或人工打造的天然形成煙斗架,我愛不釋手。


 


一九九七年底林先生突然得了癌症,仍繼續晨泳,他樂天知命談笑風生,但翌年十月不幸與世長辭,永遠離開晨泳會。睹物思人,每次看到此煙斗架,這段奇緣與感念油然而生。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