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最近在我的「臉書」上看到Lucky Seven好友的弟媳呼籲「喝酒不開車」的貼文,一時興起我回頭找出我2009年「部落格」上的一篇拙文「誠實的面對問題乃最佳處事之道」分享到「臉書」上,響應她善心的忠告,也獲得多位「臉書」朋友們的認同,我們彼此都有「德不孤、必有鄰」的溫馨感。事隔數日,我又轉發一篇「退休後大家一起玩的朋友」分享。我們老友們都很有感,想到我們Lucky Seven 已很久沒揍在一起玩,臨時起念,相約2013.06.20 (星期四)9:30am 在至善路「原住民博物館」前碰頭,大夥一起到士林內雙溪「坪頂古道」郊遊,中午將繞道上「五指山」的「土雞城」聚餐。




 




6/20早上8:30am 我開車帶太太出門赴約,車行至「東吳大學」前的路段,我的右眼皮突然跳動了幾下,我心想今天會不會出遊有不祥的事情發生呢?我一向不迷信,豈可因眼皮跳就不參加這次約好的郊遊呢?這絕非我的行事風格,就以平常心把它當沒事,不告訴太太就行了。我們9:15am早到,等另外兩部車的到來。下車後我和太太走進「原民館」想借「洗手間」,服務小姐說抱歉我們不外借,需買票入內參觀始可,建議我們到左邊不遠處的「Seven 11」。我們走過隔壁一家「外語補習班」,看到隔壁一家咖啡店已開始營業。有位中年的老闆親自在門口整理環境,我們彼此以笑容打招呼,我看到招牌”Tammy Café” 去年我們Lucky Seven也約在此地點集合時,都沒注意到有這家咖啡店。我好奇的問老闆,你們這家店開了多久?Tammy是你的英文名嗎?他自我介紹他姓「謝」,這家店是去年初開給當時唸「衛理女中」的女兒照顧,故取女兒英文名“Tammy Café” (媞米咖啡)。去年女兒轉唸「華崗藝校」後,就由他和太太經營,女兒假日才會過來幫忙。「媞米咖啡」主要供應簡餐、下午茶有咖啡,鬆餅和芒果冰沙等頗受歡迎。談話間老友的另外兩部車也到達,除Lucky Seven原班人馬外(我們常玩在一起的七位老朋友),兩位老友也各帶一位三、四歲的小孫子參加,我們笑說這次是「親子遊」呢!謝老闆也和五位老友親切的寒暄交談,很歡迎的招呼我們進店理面參觀,順便借「洗手間」。我們都覺得這家Coffee Shop清淨而典雅,很適合朋友們參觀「故宮」時,小憩喝杯咖啡的好地方(放眼故宮附近 Tammy Coffee是唯一首選的好環境)。謝老闆夫婦親切而健談,與我們Lucky
Seven
很投緣,我們當下向謝老闆夫婦預訂下午回程時過來喝咖啡。




 




我們三部車停靠在距離「坪頂步道」不遠處的左側山邊,車頭朝山上方向,下了車後才發現我同學帶小朋友的第三部車頭朝「故宮」方向停車,他建議我們兩部車也掉個頭,中午開往五指山「土雞城」時較方便。我們兩位男士「從善如流」,各自再坐回車上掉頭。我看山路不寬掉頭不便,心想乾脆直接Back下坡到山下較寬廣的地方再掉頭停車。我直接靠右慢慢倒車,說也奇怪,我居然沒注意到我同學車子的前面停了一部「LS休旅車」,我後退的警示器也沒響,說時遲那時快,突然聽到一聲碰撞,大家都嚇了一跳,我下車一看LS休旅車和我的車同樣左側方向燈破損、後保桿也都有凹陷。我當時淡定而從容,太太埋怨怎麼那麼不小心呢?但我心想事情既然已發生就面對它吧!(我臉書上的文章強調的就是有如當時發生的情況,雖然LS車主人不在現場,左右方圓又沒其他人,但我也絕不可以因此開溜,Lucky Seven們也都贊同我的決定)。我把車子掉頭倒停到原來的停車處,下車與Lucky Seven一齊等LS車主回來處理。我們等了約10多分鐘不見車主,我不好意思耽擱大夥的行程,乃提議先上山郊遊等回來再處理。




 




這趟行程對我和太太都感覺有點吃力,何況是小朋友呢?尤其回程下山的山渠小徑,險峻又沒休憩的涼亭,老實說並不是很理想的郊遊路線。我們走到坪頂後,選擇沿溝渠的小徑下山,我們在參差不齊的石頭水路間稍作休息,讓小朋友泡泡腳我們站著休息,邊吃召集人夫婦特地帶來的多種水果和爆米花。休息後,我們兩對沒帶小朋友的夫婦先行,繞過凸出的山壁空曠處等候他(她)們。過了十幾分鐘,正納悶怎麼沒看到三位大人和二位小朋友過來呢?此時召集人的手機響起,急著說後面好像出狀況了,他急忙趕回頭去看看,我和太太留在原地,連續打了數通手機都沒打通,過了一會終於打通我同學的手機,才知道帶小朋友的奶奶要幫她先生和小孫子照相,不小心踩空身體翻了三、四滾,掉落溝圳邊崖谷叢林的下面,她先生也立即滑下崖谷極力搶救,慢慢才把她推上來。她手腳刮傷破皮、左膝紅腫,所幸下面是叢林樹木的崖谷,頭部沒撞到大石頭,否則後果就不堪設想了。她上來之後感覺也沒特別的疼痛,走了一段路後,她開始有痛的感覺了,我們找一處較平坦的地方讓她檢視受傷部位並擦上隨身攜帶的消炎藥膏。我們都說他(她)們倆夫妻真正是「患難見真情」阿!大夥回到停車處時已下午一點多,我遠遠看到一對夫妻守在我車子的附近正在打手機,我心裡有數「好戲」終於要上場了。




 




LS 的車主是位四十多歲的中年人,他看到我走近我車子,一臉不高興的走過來,口氣很不好的說(我能理解),先生:你撞到我的車子了,我說我知道,很抱歉倒車不小心撞到的,我車子沒保全險,請估計一下我應該賠你多少錢解決呢?他說換新的擋泥板和車燈,至少也要一萬伍仟元以上,我們Lucky Seven 的老友們異口同聲的說,那有那麼貴呢?他說不然我打電話讓LS原廠估價。因山邊收訊不佳,他手機打了十多分鐘才打通,他請桃園LS原廠的人估價又花了二十多分鐘。當天太陽很大又悶熱,讓老朋友和小朋友們餓著肚子陪我,心裡很過意不去,我建議他(她)們先到「土雞城」,我處理好事情後再過去,但他們堅持要留下來陪我,我感到很窩心,好朋友有難同擔「患難見友情」也。LS原廠的估價要參萬元,大家都認為太貴了,我自認不對,我說可否請原廠修好車後寄給我帳單付款呢?LS車主說那樣不好,因為他上次也被撞過一次,結果收款時找不到人,只好自認倒楣了。我說我們是很誠實的人,否則我早就開溜了,那你說該麼辦呢?他說可否請先付現金參萬元,等修好車後多退少補可以嗎?我說出來爬山郊遊身上那有可能帶那麼多現金呢?他很聰明,建議一起到「故宮」附近的Seven 11 的「金融卡機」提款。所幸我同學隨身帶有金融卡應急,我付了現金參萬元,他寫了一張「多退少補」的收據,才圓滿結束了這場撞車糾紛。臨別他向我和太太說聲「對不起」,自認剛才在山下,他的態度語氣都很不好,我說年青人,以此為鑑,遇事「心平氣和」的處理,同樣可以解決問題的。




 




這一耽擱都快下午兩點了,大夥決定不上五指山「土雞城」改吃「Tammy
Cafe
」的簡餐。謝老闆夫婦知道我們今天出遊,狀況連連,還好「有驚無險」,特別贈送我們一客「鬆餅」及每人一小包他們店裡特製的咖啡為我們「壓驚」。我很感激我們全體”Lucky Seven”
老朋友們「禍福與共、患難見友情」的深厚情誼展現,更難得大家都認同我遇事不逃避,不開溜,誠實的面對問題去解決事情的態度與作法。昨天(星期一)我收到LS原車廠正式的估價單,實際修車金額為台幣21,886元,LS車主答應等修好車將退還餘款。我自己的車也花了台幣11,000元修理,今天下午會送回來,我以「破財消災」轉念處理這椿意外事故,現在「雲淡風清」都沒事了。又獲悉Lucky Seven 中的奶奶,看過幾次中醫吃藥推拿後,近日內將可完全復元了。今天我po文前又收到召集人的mail,他提議Whole
unhappy things are all over now,our Lucky Seven should be arranging a
celebration lunch or dinner together in early July.I replyed,Why are not? We are
expec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