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鳥」的照片取自「范瑋琪」小姐的公益照、感謝她的愛心)


 




今年六月十六日(星期六)女兒在我Facebook 上留言,希望幫她買兩隻「平安鳥」寄到日本或下次回台時帶回日本。我也覺得「平安鳥」的確造型很可愛,立刻撥電話到「羅東聖母醫院」預訂兩隻(每隻200元)。李麗秋小姐說購買的人很踴躍,一下子都賣完了,下批貨正在趕製中,七月中才能交貨。她很熱心,幾天後寄來一個大包裹給我,內有三本「羅東聖母醫院」口述歷史叢書、五份簡介、一片由「范瑋琪」小姐簽名「把愛傳下去」的CD及一片「感動就不遠」介紹十二位天子教靈醫會人士醫療傳道及募款公益籌建「老人醫療大樓」計劃的DVD。記憶中,我就讀「羅東國小」時,在「羅東國民小學」附近(我們俗稱「南門港」)開始興建「聖母醫院」,羅東居民都知道,開始啟用之初,有十幾位從歐洲渡海來「台灣」的天主教神職人員及醫生(隸屬天主教靈醫會)到「聖母醫院」從事傳教及醫療服務。由於他們都很盡職,對「台灣」有一份真誠的「愛心和熱忱」及「高超的醫術」,醫院開業後不久已經「醫名遠播」了,不僅被羅東及全蘭陽地區的居民信賴,視為宜蘭縣民的醫療健康褓母,甚至遠從「台灣」各縣市的民眾也「慕名而來」到「羅東聖母醫院」就醫的人不計其數。




 




我畢生沒有任何特定的「宗教信仰」。「因緣際會」小時家住「羅東」中正路,隔壁正巧是一家專賣歷史古書的「一途書店」,從小學一年級到我初中二年級間(長達8年的童年時光),我在課餘或寒暑假時,都以嬉戲自由的心情,瀏覽書店中的群書。「潛移默化」無形中充實了我課外的智識,那一段成長的背景,影響了我一生行事及嗜好甚鉅。我小學三、四年級時已看遍「四大才子書」(線裝書),我獨鍾「三國誌」與「水滸傳」兩部曠世的歷史鉅作,特別尊崇三國歷史人物「武聖關公」,他的「忠、義、誠、信」行事風格,深植我的心靈,建立了我個人的「人生觀」及「宗教觀」。我不排斥任何正派的「宗教信仰」,只要對個人、鄉里、社會、國家、世界人類有供獻的「宗教」我都很推崇敬重。法鼓山「聖嚴法師」及花蓮「證嚴法師」是我最敬佩的兩位「台灣」宗教代表性人物。至於外來的天主教、基督教等的「博愛」精神我個人也非常感佩。2001年搬到淡水「紅樹林」後,對早期「遠渡重洋」隻身來到「淡水」傳教行醫的「馬偕醫生」,內心由衷的敬佩,也對「羅東聖母醫院」的天主教神職醫療團隊,為「蘭陽」地區無條件的付出他們的愛心與貢獻,心存感念,深信所有「宜蘭人」及全台受惠民眾,應該和我有同樣的感恩之心及敬佩之意。




 




「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的時代,雖然政府有「健保」措施,但並不完善,尤其對「老人醫療照護」方面非常缺乏。樂聞天主教「羅東聖母醫院」在「台灣」走過一甲子(60年)的服務與奉獻時光之後,又率先「拋磚引玉」,籌建「老人醫療大樓」,以提供給老年人一個舒適照護的醫療環境壯舉。預計投入台幣五億元來完成此項建樓計劃,資金的短缺「不言可喻」,急需宜蘭地區及全台各地的善心人士,付出愛心,伸出援手,共襄盛舉是盼。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羅東聖母醫院」訂購「平安鳥」等紀念品及募款中心:




宜藺縣羅東鎮中正南路160  電話:
03-9556631




  
E-mail: oki@smh.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