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月05日我在本「部落格」PO了一篇煙斗隨筆(十二)「日本庭園設計名家 - 安藤龍二先生」。介紹他從東京獨自到「台灣」參加「台北市」舉辦的「台灣花博會」其中的一項「國際庭園設計競賽」的消息。我女兒與「安藤龍二」先生去年(2010年)八月間在三芝「緣道觀音廟」因偶然的「機緣」邂逅,去年「中秋節」晚上,我女兒首度邀請「安藤先生」與我們全家一起到天母SOGO「鼎泰豐」共進晚餐過「中秋節」。去年「花博會」正式開幕之後,我和太太於1117日(星期三)特地前往參觀「安藤先生」精心設計的「龍之庭-鯉躍龍門」庭園設計作品,目睹他完全出於一片「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大愛與熱忱,藉着他在「庭園設計」的專業及「禪道」的修養與內涵,對「綠色地球」的嚮往與創導並呈現出他對「台灣」的熱愛及對「八八水災小林村」村民的堅毅奮鬥精神,賜給他靈感而創作出需用「心靈」去體會的超現實作品。更可貴的是他創作之初,心中只想表達他對台灣「小林村災民」的同情心並敬佩村民們「同心協力」在面對失去親人的悲痛中勇敢的站了起來,開始「重建家園」有如「鯉躍龍門」般的「力爭上游」表現出堅毅不拔的精神,奮力躍過「龍門」否極泰來,迎向光明之意。因此當記者訪問時,他毫不考慮的表明心意:「倘若競賽作品得獎,不論獎金多寡,將把全部獎金捐給小林村災民,聊表心意」。我細心品味他的創作,對他有進一步的體認,隨即拍了幾張他的庭園創作並與他合照留念。「安藤龍二」先生當面很客氣的向我們提出懇求: 「我可否與您女兒交朋友嗎?」,因小女事先已徵求過我們的同意,正常的交往,我們也沒有反對的理由,乃答應了他。


 


女兒下了班後或星期例假日經常到「花博」幫他的忙。「安藤龍二」先生在日本東京「埼玉縣」有他個人的公司,也有幾位員工為他工作,因此在「花博」期間,他幾乎每個月都需要回「東京」處理一些公司的業務。到了2010新曆年的假期,他邀請我女兒到「東京、京都」等地玩了兩個星期,這趟旅遊更增進了他(她)們彼此間的瞭解與感情。20112月3日(農曆年「除夕」夜),我們邀請他到家裡吃「年夜飯」,飯桌上「安藤龍二」和小女共同提出他(她)們的「人生規劃」,希望2011429日(花博會425日閉幕)結婚,我們很驚訝他(她)們如此快速的決定,我和太太一向給兒女有充份自由的空間,何况女兒已35歲,我們應該尊重她的選擇,乃欣然接受他(她)們的結婚計劃與請求。


 


2011310日下午「安藤龍二」先生照例回日本處理公司業務回到「花博」後,沒想到翌日(311日)下午135分左右,日本「宮城」地區發生「9.0的大地震」,引發大海嘯,造成了幾萬人的死傷惨劇,他非常懊悔並自責沒多逗留一天能與自己的國家及日本同胞共患難。俟訂到機票後,匆匆整裝回「東京」,並自願前往「宮城」災區,當了一星期的「義工」。他的「忠義」精神令我非常的讚賞與佩服。


 


「花博會」如期於425日閉幕,當天的重頭戲宣佈「寰宇庭園國際競賽」來自很多國家共有28個單位參賽結果。非常榮幸「安藤龍二」先生的創作「龍之庭 - 鯉躍龍門」榮獲了「銀獎」及「人氣獎」第二名,並由主辦單位頒獎,他信守諾言,欲將所得「獎金」全部捐給「八八水災小林村災民」,當記者問到: 「您們日本也發生這麽大的地震海嘯災難,為何您要把獎金捐給台灣的災民呢?」他回答說: 「這才是互相幫助的精神阿!」。


 


「安藤龍二」先生與小女安排四月二十八日(星期四)上午在「龍之庭 - 鯉躍龍門」庭院前拍婚紗照,邀請我和太太穿便裝參加,「安藤龍二」穿着他在「花博」的工作服入鏡,頗具意義。主辦單位也派了發言人「馬千惠」小姐到場祝賀,幾家媒體也到場採訪,當天「花博的官方網」及「晚報」等均報導「花博戀」及「異國婚姻」的好消息,我們一些親朋好友和鄰居看到了報導後也紛紛向我們祝賀。2011年4月29日上午「安藤龍二」先生和小女很順利的在淡水「户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安藤龍二」先生也正式成為我們的「日本女婿」了。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P.S: 非經本人同意,不可引用或 Co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