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人間處處有「緣」(KARMA),而現在我才發現,也才敢自許,我乃「造緣人」呢!其實我在YAHOO奇摩的兩個部落格 1) http://tw.myblog.yahoo.com/jw!2v0foK6QFRn5nzyHyQw4iNSh 2http://tw.myblog.yahoo.com/jw!Wfn34mCCEwNQUuaQpw4fpiLuCA--的所有文章都在談「緣」(KARMA)罷了。姑且不論我的文學造詣如何? 我永遠心存與「有緣人」分享的願望而已。


 


20101011日我突然收到一封JUDY PRINCE從「英國」寄來的e-mail 標題: “I am getting married!”我們與JUDY 從她最後告知她將離開「美國」到「英國」的一封e-mail後,我們彼此已失聯了有五年多的時光了。我們與JUDY的結緣,始自1989 年的夏天,當年她隻身從「美國」來到「台北」在「淡江大學」教授「英文比較文學」,她是位教授兼作家,租屋在緊臨我以前「天母」舊家不同電梯的五樓。她先生早年因病過世,她守寡多年,唯一的兒子當時仍在「芝加哥大學法律糸」三年級就讀(他畢業後考上LA的律師執照,在一家知名的律師事務所上班,幾年後自行開業又與一位當司記官的小姐結婚,我特寄了一幅真品的油畫向他祝賀)。我與JUDY第一次見面,是有一天我們同時打開後面的窗户,彼此點頭互道「GOOD MORNING!」,她用英文問我:MAY I BORROW A FLOWER JAR? 」,我用英文回答她: SURE NO PROBLEM」,她嚇了一跳,居然有鄰居會講「英文」,然後我們開始以英文聊起來。彼此瞭解背景後,我主動提出請求,請她每星期三沒課時早上10點教我太太「英文會話」兩個小時,同時我太太也教她「中文會話」作交換教學,不談鐘點費,中午則由我作東吃「西餐」。彼此約定後的七、八個月時間都不曾間斷過,當時我找到一家位在天母中山北路七段的二樓「巧盧義式餐廳」作為主要的教學兼用餐場所(這家餐廳的生意當時生意清淡,後來改為「吃到飽餐廳」才見起色,之後了又搬到七段圓環附近改名為隨意鳥地方義式餐廳幾年後又以重金租了「天母西路」後方「温沙小鎮」的舊址擴大經營迄今,老闆「TONY」他就是台北第一家駐進「台北101大樓」第八十五層的「隨意鳥地方義式餐廳」的負責人,我因為每星期與我太太和JUDY在那裡吃「義大利餐」而和TONY結緣迄今)。JUDY 回美之前的幾個月,她兒子大學剛畢業時,曾特地到「台北」探望他的母親,我們全家在台北「晶華大飯店」宴請他(她)們母子倆吃牛排,幾年後我兒子和女兒也到LA自由行時,特地去拜訪他(她)們,並受到他(她)們母子的熱烈招待。


 


JUDY 告訴我們,她將於今年(2010年)十一月底與一位同在英國「牛津大學」任教的退休教授ROBIN 結婚,她說我一定很高興知道 ROBIN 也是一位與我有共同嗜好的「PIPE SMOKER」呢!往後ROBIN 有很多有關「煙斗」的常識要請教我。知道ROBIN 也是「煙斗」的同好時,我內心倍覺親切,當晚立即回E-MAIL代表我們全家向他(她)倆致最深厚而感動的祝賀,祝福年過半百的JUDY終於找到了「英倫情人」、「梅開二度」即將結婚。這是件多麽温馨而令我們全家雀躍的大消息啊!我答應送給ROBIN一把W.O.LARSEN 的典藏「煙斗」當作他的結婚禮物,也將另外準備一份JUDY喜愛的禮物,趕在他(她)們十一月底婚禮前以 SPEED POST送達。


 


常言道: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見面不相逢」,在JUDY 告知喜訊的前幾天,我們還在想念JUDY,談及為何她到「英國」之後,五年多來音訊全無呢?我安慰家人說: 「我們與JUDY 很深、遲早JUDY會連絡上我們的」,沒想到這麽快就「一語成真」,而且又告知這麽一件讓我們全家喜悅的佳音。我們與JUDY的「深緣」又「續緣」到她先生「ROBIN」的「煙斗緣」上,這是我們一生一世的「奇緣」啊!通常我與初次認識而彼此談話投機的朋友話別,如發現他(她)們有「依依不捨」的神情時,我會立即補上一句「我們如有緣必會有重逢的機會!」,畢境我是一個非常「隨性」又「隨緣」的「造緣人」呢!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