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去過「蘇俄」,但從網路資訊得知「蘇俄」偏向「資本主義」路線後,已改頭換面,走出「共產主義」及「KGB」給人們恐佈及刻板印象的陰影。「蘇俄」與「美國」的「煙斗俱樂部」於幾年前同時加入CIPC 「國際煙斗俱樂部」組織(現在已有28個會員國)2007年蘇俄爭取到「世界杯煙斗比賽」在俄國第二大城SAINT-PETERSBURG (聖比得堡)舉行,「俄國煙斗俱樂部」會長當時曾力邀我及會友們參加,但我和會友均未成行,後來我也將寄來給我的一些聚會照片PO在「部落格」上分享。


 


今年105日我突然接到一封E-MAIL 有兩位「俄國煙斗俱樂部」會友將首度來「台灣」參觀10/13 – 10/19的「台灣電子展」,懇求是否有幸於此期間內與我見面,彼此「抽煙斗」聊聊我們兩會的近况等。我回函表示非常歡迎之意,並相約於10/16(星期六)晚上7:30PM在他們下榻的飯店見面(其實我不好意思預先告訴他們,台灣自2008年「馬英九」上台後任命「王清峰」擋任「司法部長」之後,她立即「急如星火」似的於2009年元月11日通過實施非常不合情理的新「煙害防治法」,規定所有公共營業場所、辦公大樓等,不論通風設備多完備,均一律不准「抽煙」,為此我曾PO文表達個人的看法,認為這是一項「矯枉過正」的惡法)。今年她也因個人手握並私心維護44位經「司法定讞」之死刑犯,堅不作「槍決」而被迫下台,「監察院」迄今也篤職沒追查並判她的違憲之罪,我個人甚感悲哀與不解(她個人的公器私用到連國家的憲法都可不遵守,她強行通過新「煙害防治」惡法又算什麽呢?)。當晚我早到飯店半小時,預先尋找一處在飯店內可供喝杯紅酒又可抽「煙斗」的場所(他們千里迢迢到台灣想與我見面並抽「煙斗」聯誼,我豈可掃他們的興呢?),最後我找到頂樓的「PIANO BAR」,在後門外店家特別設有一處户外六張椅子的「抽煙」場地供客人「抽煙」,決解了我的難處。我們準時見面,有共同興趣的遠來國際斗友相聚,彼此分外投緣,我們三人各點了一杯「紅酒」互換名片並互贈兩國「煙斗俱樂部」的會徵及刊物。我們以台灣到處「禁煙」為開場白,他們說住進飯店後才知道他們帶了全套的煙斗裝備而來,却無用武之地,頗感無耐,他們說在「俄羅斯」任何場合均可自由自在的抽「煙斗」,我只好代表我們的政府向他們兩位致歉,並立即表示「有朋自遠方來」豈能讓你們敗興而歸呢?我說等喝完酒,我已安排好後門户外可抽「煙斗」的聊天處,他們一聽「喜出望外」,化解了剛開始時有些失望的表情(我心想台灣標榜的是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看來有大不如他們的共產國家呢!)。


 


我們各帶了幾把煙斗相互觀摩,我稱讚他帶的一把「俄製石楠木煙斗」的材質、手エ均佳,另外他随身携帶了一支「龍爪」打造的「TAMPER」非常獨特而精緻,吸引了我的愛慕眼光,我随手借來欣賞把玩一番,這的確是一支罕見的「藝術收藏極品」呀!他見識了我帶去的一把丹麥「W.O.LARSEN」的高級「煙斗」也讚不絕口。他說他們的CLUB 每兩星期都舉辦一次聚會,會友們非常踴躍,我說台灣自從「禁煙新法」實施後,我們已很少有聚會,因為我很難找到可共聚餐又可抽「煙斗」的場所了。我也提出一些我個人對「煙斗」的獨到見解與理論分享,引起他們高度的興趣與佩服,連聲說你對「煙斗」的確有獨到之處,難怪可寫出那麽多有關「煙斗」的好文章,不愧為「台灣煙斗俱樂部」的創會會長,回國後將轉述給他們的會友們共同分享。喝完了紅酒,我們移駕到户外抽「煙斗」繼續我們的話題,並盡情享受我們的「煙斗之樂」,抽完「煙斗」我問他們明天(星期日)是否可挪出時間讓我和太太請他們兩位吃午餐,並問他們想吃些什麽料理呢?他們也很豪爽一口答應說如有台灣的「活海鮮」和「米飯」之類是他倆的首選,我心裡已有數,約好星期日早上10:30AM 到飯店接他們,我們重回室內聽了幾首「現場鋼琴自彈曲」後,在愉快的氣氛與音樂聲中話別。


 


第二夭早上10:30AM 我開車與太太準時接他們後直接往淡水「漁人碼頭」的方向走,我安排到「海宴」餐廳吃「活海鮮」,除各一盤「火煺櫻花蝦炒飯」及「炸蘇蚵」外,我帶他們兩位到「活魚區」讓他們自己挑選三種喜愛的當季「活海鮮」並喝「台灣啤酒」助興,他們兩人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飯後我把車子開進「漁人碼頭」停車場,我們三人一起點燃「煙斗」邊走邊聊,繞行一圈「漁人碼頭」步道,欣賞「觀音山」、「淡海」及停靠在碼頭邊的「觀光遊艇」的美景並照相留念。回程我也讓他們到「關渡宮」照相,大約下午4:OOPM 回到旅館飯店,下車前他掏出他最喜愛的「龍爪」TAMPER : 「非常感謝這兩天您(妳)們的熱情招待,讓我們見識到「台灣之美」並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我們彼此已建立了深厚的「異國煙斗情誼」我們將永生難忘,為此我很樂意贈送此「龍爪壓捧」給您當作彼此「永久友誼」的見證。我感到意外的驚喜,深深的向他們致謝並互道「珍重再見」,期望不久的將來,彼此能在「台灣」或「俄國」再重續這份難忘的「異國煙斗情緣」。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P.S: 贈送「龍爪壓捧」的蘇俄斗友回國後、e-mail 告知他將以EMS 寄他購買時的「木製盒子」給我、他言而有信、


11/26 我已收到他的原装精製「壓捧木盒」、我很珍惜、不使用它、而將它納入我的收藏品櫃中、作永久的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