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多次強調迄今我仍與任何宗教無緣,但我不排斥任何以「勸人為善」、「安定人心」為宗旨的正派宗教團體,也不反對每個人的宗教信仰自由,只要不迷信,不走火入魔為前題而能獲得「心靈撫慰」的宗教信仰是件好事。我雖無宗教觀,但從小心中一直以「關公」(我尊稱為恩主公)作為我的「偶像」、「心靈導師」,一生講求「忠、義、誠、信」、「循規蹈矩」依正道而行,亦能趨吉避凶,畢生雖沒有大成就,但也心安理得,生活過得平靜。我偶會不定時到關渡「忠義行天宮」不焚香拜菓,僅以雙掌合十與「恩子公」交心一番。


二oo八年七月間因有心想幫親人出個生意上的創業主意,我誠心向「恩主公」求了一支讖作參考(預言、算命、讖詩等僅可供參考,絕不可照單全收而流於迷信),結果求到一支第六十四首庚丁的「上上讖」。讖語云: 「吉人相遇本和同、況有持謀天水翁、人力不勞公論恊、事成功倍笑談中」。一目瞭然是一支創業可成的好預兆讖詩,尤其第二句指明我就是出主意的人,但我解不開「天水翁」之意何指?乃向住持請教解讖,他說「天水翁」是一位貴人,我再請教他此貴人是何許人呢?他翻開解讖書也得不到答案。但我心中仍很想解開「天水翁」之謎,乃上網尋找,我才膫解到「台灣」所有廟宇的讖詩共採用兩、三種讖詩,每種都有100支讖詩。從網路上僅找出此貴人姓「趙」而已,我仍不死心,乃向網站上專門為人「解讖」的「部落格」留言求解,第二天他立即回我的 e-mail, 告訴我此人姓「趙」讖意指有「貴人」相助並提出計劃及經營謀略,可順利成事,但不知此貴人所指何人,我也無從得知,乃作罷。


 


直到今年春節間閒逛書局,買了幾本「預言書」每天清晨游完泳後抽「煙斗」時隨性閱讀,乃知最早的「預言書」是「姜太公」的「乾坤萬年歌」,第二本是「諸葛孔明」的「馬前課」,第三本是「李淳風」的「藏頭詩」,第四本是「袁天罡與李淳風」合編的「推背圖」,第五本是「邵雍」的「梅花詩」及第六本是「劉伯溫」的「燒餅歌」。我從幾本預言書及歷史書中獲悉,原來「天水翁」指的是宋朝「陳橋兵變、黃袍加身」的開國主「宋太祖趙匡胤」是也,因為他出生於「天水」地帶。我無意間解開了「上上讖」中的「天水翁」之謎,有「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エ夫」的喜悅與快感,不願藏私,乃特寫出與有緣人分享,並求教於先進們的雅正是盼。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