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牠是我與好友「心結」的罪魁禍首、但我們也都知道牠是無辜的)


    


人與人相處難免偶有誤會或嫌隙發生,在彼此心中產生心結,有時人家誤會我們,有時我們誤會了別人都有可能。我認為只要彼此沒有存心不良或有意陷害,則不論誤會的深淺、大小都務必及早設法解開它,最怕時間拖久了會使誤會加深,或舊的誤會未解新的誤會又生,使彼此的「心結」更加雪上加霜。尤其好朋友間的言詞不當或其他的誤會而引發的心結更不可以等閒視之,務必及早作澄清或化解它,才不會使長久的友誼毁於一旦,甚至窮其一生誤會未解而遺憾終身呢!


 


農歷年初一,早上有多位好友及親人來電向我拜年,我突然想到我應該去解開與一位曾經共事過兩個公司的同事,也是我四十多年的好友間的「心結」(他是我生平結交的六位知心好友其中的一位)。此事原起於2001年我剛搬到淡水「紅樹林」時,他和太太到家中祝賀我們入住新居之後,突然有一天我與另一位好友電話閒聊,他無意中提到一件事,我這位同事好友曾向他透露過,以後如要與我見面會約在外頭,他不會再到我家來。我聽到後嚇了一跳,心裡很納悶,問他知不知道是什麽原因嗎?他說他也不很清楚,我說那我直接問他好了。當天我就撥了一通電話直接問這位同事好友確實的原因,但他電話中沒明講,只說「沒什麽事」不必掛意。我心想彼此都是老朋友,有什麽不方便說的話呢?這件事我一直悶在心裡,也盡力與我太太回想當天他們來訪時,我們是否有說錯話而傷害到他(她)們嗎?左思右想始終得不到答案也找不出原因。


 


接近中午時我打了一通電話向他拜年,他太太很高興接到大年初一我的問候電話,她說他先生在旁邊,但不便多說話,因為他有輕度的「中風」正復健中,而且最近又開過一次眼晴的刀,有一隻眼睛恐有失明之虞。我聽到後馬上告訴她,我和太太下午兩點左右會到「桃園」看他(她)們,她表示歡迎。我們吃過中飯後帶了伴手就與太太開車到「桃園」他家拜訪,發現他行動不是很方便需靠扶手椅才可移動身子,說話也有點結巴不順暢,我們的談話幾乎由他太太代言,他的身體狀况已大不如前,我心中很難過也感慨萬千。我趁機向他和他太太求證我多年前聽說的那件事,原來他(她)們當天是被我家迄今已養了14年的中型獵犬「CoCo」的歡迎吠聲並會熱情過度往客人身上撲的舉動嚇到了,我們作夢也沒想到,原來他(她)們夫婦倆都有嚴重而強烈的「懼狗症」呢!怪不得他會說出不再到我家的話,我和太太立即當面表示我們的歉意,我也如釋重負,多年來的「心結」瞬間化為烏有了。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