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處太平洋中的島嶼,屬於亞熱帶型的氣候,地震與颱風是我們的「招牌」特色。每年夏季從六月至冬季十二月均屬於我們的「颱風季節」,連我加拿大、美國及英國的客户都知道台灣「颱風」的厲害。因為一、二十年來的生意往來,他們都曾嘗過因「颱風」的肆虐而延誤了船期之害。今年才接近七月底,「颳風」已光顧了八次之普,尤其上星期的七號颱風「卡玫基」重創中南部地區,造成多人死傷、農業、水利、電力、交通、民宅等損失不計其數。驚魂未定之際,接踵而來的中度颱風「鳳凰」從 七月二十六日 至今天二十八日(星期一)下午兩點多才出海。由於前車之鑑,政府及民眾都不敢掉以輕心,各縣市於昨晚均提早宣佈全台灣休颱風假一天,因不敢外出我也乘機連續寫了兩篇「部落格」文章。下午兩點之後就沒再看電視報導,不知全台灣的實際災害情形如何呢?希望傷害可降至最低是幸。


 


記得八年前「阿扁」總統剛政黨輪替當上總統的首次颱風就上演了一埸迄今在腦海中記憶猶新的「八掌溪」事件的慘劇,當時四位エ人因撒手不及被困溪流沙洲中等待救援。而岸上救援人員因經驗不足,加上首次使用的射出救難套索卡住無法使用,經搶救了四、五個小時,仍束手無策,當時全台灣電視機前的觀眾眼睜睜的透過電視的LIVE轉播,活生生的看着那四位エ人慘遭滅頂的悲慘鏡頭。沒想到八年後的今天清晨五點起床打開電視觀看各地颱風報導時,我突然看到「三立電視台」正報導花蓮的「中山橋」川急的溪水瀑漲快淹至橋墩下的水泥圓環處,而離溪水約半公尺的水泥圓環上有三隻黑色的「台灣土狗」不知何時被困在該處無法突危,全身濕透的又冷又害怕的相偎在一起,從驚慌無助的眼神中可看出牠們又飢又餓又怕被川急的溪水捲走而急需救援。我下意識的在心裡默唸着趕快有救難人員出現吧,否則就會像「八掌溪的歷史」再重演,這次的主角換了三隻黑色的土狗吧了。我整個早上都一直盯着報導狗狗消息的電視台看,直到中午還沒看到搶救狗狗的救難人員出現,我心中替那三隻狗狗着急,到了下午一點多,眼看着溪水已淹到狗狗的脚上情况非常危急。此 時 太太已準備好「牛肉水餃麵」,要我到厨房端麵到客廳可邊吃邊看狗狗的報導,沒想到剛走到厨房,遠遠聽到現塲播報小姐急促驚嚇的聲音報出「三隻狗狗被溪水冲走了」,她希望狗狗能撑住,游到下游能被救上岸。我沒看到三隻狗被溪流冲走的鏡頭,直到PO上這篇文章時還我沒再看電視,只好在心中默默祈求上天保祐這三隻黑狗能化險為夷,平安的獲救,千萬不要重演「八掌溪歷史」的悲劇才是我內心虔誠的期盼。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PS: 我太高興了、PO 上此文關上電腦後到客廳打開電視,正好看到「三立電視台」播出三隻黑色「台灣土狗」被溪流冲走前的畫面、主播報導三隻狗狗被冲走後、牠們沒被冲散、奮力一起游到下游的涵洞、28日晚上已被救難人員從涵洞中安全的救出來了。好像我「心誠則靈」的默求、已得到上蒼的保祐而終止了「八掌溪歷史重演」的悲劇、我重回書房打開電腦、PO上這段好消息與關心而有緣的斗友們分享這份喜悅、我想我今晚必定好睡又會作好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