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九日(星期一)上午我到「台北榮總」牙科洗牙,出了榮總已近中午,找了附近一家「鵝肉店」點了一碗「鵝肉麵」充饑。這家店ロ碑不錯經常座無虛席,不久走進一位外表看來約八十歲左右,身材矮小但行動很靈活的老婦人,正在找位子坐,因我一個人佔了可坐四人位子的桌子,就請她同桌坐我對面的位子。她點了一碗飯、一盤鵝肉、一碗蛤蜊湯,很健談,邊吃飯邊聊她自已的事,她說她九十三歲住內湖,每天坐公車到榮總來回幫人家按摩,是這家「鵝肉店」的常客。我好奇又有點懷疑,哇噻!九十三歲身體還這麽健朗,還可以自己搭公車,牙歯還咬得動鵝肉,最不可思議的是九十三歲怎麽還有力氣幫人家按摩呢?她看到我懷疑的眼光,拉高自已左手的袖子要我摸她的手臂肌肉看看,的確她肌肉有彈性又結實那像九十三歲的手臂呢?她說她的按摩技術是無師自通,完全是自已研發出來的「按摩術」,她曾受邀到過日本、中國大陸、東南亞等國幫人按摩。她說她的「按摩術」很特別,在開始局部疼痛患處按摩之前她會先按對方手指頭的「食指」、「中指」、「無名指」三處來回約一、二分鐘即可預先瞭解被按摩人的身體狀况及疼痛病原後再開始按摩。我試給你看,請伸出左手,她在我的食、中、無名指三指左右來回搓了約一分鐘左右後說:l)你的胃不是很好。2)你的頸部血液循環不好。3)你背部脊椎偶會疼痛。4)你喉嚨也不太好。我很驚訝的說妳真不是蓋的,一下子就點出我身上所有毛病了。


 


她話匣子一開好像就停不下來似的,她說她是「台大政治系」畢業,「國民党籍」但對「國民党」很失望,她精通四、五國語言,其中英文較差一點。國民党執政時代她曾在「總統府」上班服務多年,她說照理「李登輝」不可能當上總統的,我說現在「馬英九總統」如何呢?她搖搖頭說: 馬英九「處事能カ」、「操守」都比不上「吳伯雄」。「馬英九」不厚道、有點假,我問她那妳對「阿扁總統」有何看法呢?她說他是被親家害的很可惜。她還爆料革命成功之前,國父「 孫中山 先生」是混「黑道」的,老蔣是他的手下。「蔣經國」非老蔣親生兒子,他是俄國人生的、「蔣緯國」才是老蔣留日時與日本人生的親生兒子。我說妳的這番話在「戒嚴時期」是會被抓起來的,她說這都是事實,我已經九十三歲有什麽好怕呢?我吃完「鵝肉麵」,向店家借了紙、筆記下她的手機號碼,她說她姓「高」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我說妳是一本活字典,有機會再向妳請教、挖寳,道別後我先離去。


 


走在石牌路上,思緒在腦海中翻滾感觸良多,天下真是無奇不有,居然九十三歲的「高媽媽」行動如此靈活,食量如此之大又可吃鵝肉(牙齒超强),每天自已搭公車來回「榮總」又可施展自創的獨門「按摩術」造福他人,而更讓我驚奇不已的是她有「台大政治系高材生」的背景,尤其她的記憶力超強,對過往時事、歷史鉅細彌遺如數家珍,當今之世想必不多見。倘若她活過百歲我絕不覺得意外,但願在她百歲之後仍保有健朗之身,能再聆聽她的高談闊論是幸。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