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一生中多少都會有「寵物緣」我也不例外,個人觀察對寵物有愛心的人較有「惻隱之心」的傾向。我喜愛的寵物是「狗」,我前前後後養過幾隻「狗」也付出很多代價,我曾以台幣4, 500元買一隻小型「博美犬」只養三天因腸胃炎過世,也在中山北路六段買過一隻2,200元的小犬,因店家倒店連夜搬家而血本無歸,在「晴光市埸」也買一隻店家保證的小型犬結果長成中型犬,後來送給老外。有一隻朋友送我的中型犬養了三、四年後送給朋友,也因這隻狗早上六點會大吠不停,因怕吵到鄰居而帶牠出外運動,也讓我養成每天晨泳的習慣迄今已二十四年了(我應該感激牠)。養狗的確有很多樂趣及互動的快樂時光,但「請神容易送神難」不便之處不勝枚舉,希望想養「狗」的朋友們在決定養狗或其他寵物之前務必三思以免造成日後不想養時的遺憾及後悔。


 


話雖這麽說,也很難逃過該來的「寵物緣」。民國八十五年(1996年) 三月十二日 家住天母七樓公寓的五樓,女兒又抱回一隻同事送她未開眼的英國種公獵犬女兒取名「CoCo」、我因前述的養狗經驗極力的反對但仍熬不過女兒的堅持,「CoCo」小時候的確可愛我們都很喜歡,第三個月就請獸醫結紥,買小狗房等費用就花費萬元,這一養迄今「CoCo」已是十二歲高齡的中型犬,牠的精力充沛,叫聲宏亮陌生人很難逃過牠的嗅覺。牠是我們家養最久與我們最有「寵物緣」的一隻靈性很高的獵犬,在家中算是「老大」(CoCo 從小愛乾淨、大小便會自已到洗手間上)我們都全心愛護牠,除每月開車帶到天母原來的獸醫處洗澡一次外,十二年來我們因怕養成習慣又帶寄生蟲回來,從不帶牠外出作運動(獵犬而沒讓牠運動是我最感內疚的一件事)。


 


七年前我住天母時發生過一件全家銘心大事。夏天夜裡三點多,家中突有小偷從洋台窗子侵入並走到女兒房前一身夜行裝、帶手套打着小型手電筒照射家中物品準備翻箱倒櫃。當晚「CoCo」 與女兒熄燈同眠,「CoCo」首先從門縫中看到小偷一身黑影及手電筒光,一時可能也無法辨識出眼前是何怪物,只一面搖醒女兒並發出保護小主人的呼呼聲,女兒被搖醒後看到小偷站在房門前面,嚇的不敢出聲,她也很機警恐生意外不敢叫醒我們。小偷聽到「CoCo」的呼聲及一雙黑暗中的發光綠眼,可能也被嚇到,什麽也不敢拿便慢慢往後退由進來的窗户溜走,女兒此時才敢以手機報警並叫醒我,很迅速來了四位警察,兩位守在樓下兩位上摟按門鈴查問詳情,小偷出去後又把窗子關上,以致兩位員警進門查看一切完好無失而懷疑我女兒誤報,正當員警要離開前我突然看到偷賊藏在對面五樓,我大聲喊捉賊並看到小偷從對面五摟房內奪門而出拼命衝下樓去,結果把樓下守候中的一位員警撞倒在地後迅速往暗巷中逃走。天亮後發現一樓的一隻大狼犬被小偷毒昏,屋主損失台幣16,000元,而我家亳髮未傷。事後回想起來我們心有餘悸,設想倘若沒養「CoCo」 少則財物必會損失,大則女兒或我們都可能有生命危險,從此我們視「CoCo」為「救命犬」而更加痛愛牠也讓「CoCo」在家中自由行而絕不關籠,有朋友來訪,牠會吵著想和大家玩以致我無法專心與朋友及斗友們喝茶長談或欣賞「煙斗」。倘若1989年創立「台灣煙斗俱樂部」時 CoCo 己到我家則我也不可能招集65位創會會員,我這輩子也不可能與「煙斗」結緣。搬到「紅樹林」時義大利新乳白色沙發如今已呈黑白色,牠很會脫毛地扳始終無法乾淨,雖對牠很不爽,但想到牠曾為我們家立過這麽大功勞也就不忍多加苛責了。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