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部落格」收藏「煙斗」照片中有一支很特殊而珍貴的法國青銅鑄藝術「煙斗」最近被一位斗友發現,問起此斗是否能抽呢?抽起來應會很燙吧!我本要回覆他,但不知為何我無法打開他的回應全文,以致無法回覆,因此特別發表此文公開作回覆,也順便讓其他斗友們分享此斗的由來。首先聲明此青銅鑄藝術「煙斗」是我太太的珍貴收藏。整支「煙斗」是由高級青銅一體成型鑄造而成,非常典雅而具歐風鑄法,一看即知出自名家之手。這是一支古董青銅鑄「煙斗」無通風道不能抽,是一支藝術收藏品謹供擺設觀賞之用。


 


一九九o年十月我帶太太及四位會友參加「日本煙斗俱樂部」在日本東京舉辦的第七屆「世界煙斗大賽」。當年全球共有四百二十位斗友參加比賽,並有七個國家派出國家代表隊包括「台灣隊」每隊五位會友。「台灣隊」與「法國隊」各五位代表對座。我坐在第一位,對面是兩位法國鼎鼎大名的法國 BC「煙斗」董事長MR.JEAN PAUL 及法國SEITA火柴公司董事長MR.JEAN RICHARD 賽前我先介紹「台灣隊」與「法國隊」彼此寒暄認識非常熱絡。比賽結果我四十二分零二秒,RICHARD 四十分,PAUL 四十五分。比賽後等評分頒獎時我太太坐到我旁邊來,我介紹 RICHARD PAUL 與我太太認識。RICHARD 說很高興認識我倆夫妻並從皮包裡取出一盒精裝盒子和一件紙包禮物送給我太太當見面禮,我和太太向他道謝。回到旅館後打開禮物一看,精裝盒內就是這支青銅鑄藝術「煙斗」、紙包的禮物是一條顏色非常高雅出色、質料佳的法國紗披肩。真沒想到彼此初見面 RICHARD 就送我太太這麽貴重的禮物。回到台灣後我立即寫信並附上照片向 RICHARD 致謝,不久收到他的回信另附一盒「煙斗」專用火柴禮品給我。事隔十七年,每次看到這支青銅鑄的藝術「煙斗」及披肩總會勾起我們這段「異國煙斗情誼」的懷念。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