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狗年) 再過幾天卽將結朿,2007 (猪年) 也將到來。回顧這一整年來,不論國際、台灣或個人的運勢均屬多事之秋,以易經的角度觀之應屬「極陰」的運勢。在國際上其他國家也發生很多政治上的大事,台灣更是政治最動盪不安的一年,經濟競爭上也節節敗退成為亞洲四小龍之末,個人的生活痛苦指數也比往年高出許多,縱觀諸事平順的人比例很少,還好在運動場上我們有「王建民」的揚威美國及亞運捧球的奪冠等好消息冲淡了許多霉氣。按易經的闡述「陽極必陰,陰極必陽」的道理,由凶轉吉應從 2007 (猪年) 開始,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這一年中我個人最覺不順心的事,應該是十月至十二月間相繼兩次的罹患重感冒又咳嗽,分別各兩星期我自動停止每天早上「晨泳」、打「太極拳」和抽「煙斗」的習慣,當然也少看了一些書,打亂了一段我平日制式的作習空間,覺得渾身不自在。深深體驗到「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的境界,最近才略見好轉,因此過了一個十七年來首次「沒抽煙斗的聖誕節」,這是多麽掃興的聖誕節啊!但為健康着想也就釋懷了。


 


我雖然巳屈退休年齢,但發現很多退休後的「長青族」因年輕時沒培養有益身心的嗜好與運動,退休前又沒作好「餘生規劃」退休後生活失焦,終日無所事事,剎那間比退休前老了好幾歲,前後判若兩人。前幾天在天母「高島屋」巧遇今年七月才退休的老朋友(多我一歲),劉大夫(我三十多年的家庭醫生)夫婦,讓我大吃一驚怎麽才五個月不見,他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滿頭白髮朝氣全失?我很慶幸能學以致用一生從事喜愛的進出口貿易、樂此不疲。雖然近幾年來,大陸門户大開走上資本主義向全球吸金,大勢所趨迫使台灣的對外貿易競爭力銳減,然而我仍相信心存樂觀,永抱「希望、信心、毅力」,總有「否極泰來」之日。故不輕言退休,並永遠保持活力,更何况拜電腦之賜,不被時代朝流所淘汰。我每天上國際網站 E-Mail與國外客户、CIPC煙斗朋友交流,總覺樂趣無窮。2006年元月始在奇摩YAHOO PIPE CHEN 「部落格」,自認文章寫的 SO SO而已, 僅將我十七年來個人由不拈煙酒而一頭裁進「煙斗世界」的歷程、將煙斗的喜好、心得、體驗與國內斗友們分享,傳達自認正確的抽煙斗的觀念與樂趣,並就教煙斗前輩。承蒙上網斗友及好奇朋友 (年齡層應在二十至五十左右之間) 的熱烈捧場,一年下來己近三萬人之普,足見「德不孤、必有鄰」,尤其樂見多位熱衷的年輕斗友們回應,企盼加入「部落格煙斗俱樂部」此乃 2006 年我最感欣慰之事了。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