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鼔勵朋友盡量作夢,有夢最美,只要不是天馬行空遙不可及,什麼夢都可編織,既使是白日夢又何嚐不可呢?記得十七年前開始抽煙斗時作了幾個夢,許了自已幾個願望。當時家住中山北路六段七層大樓的公寓,銀行、郵局近在咫尺非常方便,但四面八方被左鄰右舍團團圍住,景觀全無,想在家中悠閒的抽煙斗都覺很是件不可能的事。當時心中有一股強烈的願望,想圓一個「煙斗夢」,尋找一處有山又有水的居家環境,有優美的視野,清新的空氣,並可在自家的洋台或書房,邊欣賞遠處美景,自由自在吞雲吐霧的享受抽煙斗之樂。而最好居家大樓又有游池,可滿足我二十二年的早泳習慣,不必每天早上六點左右開車到五股「新亞泳池」或關渡「台灣藝術大學」游泳,回程如遇塞車需九點左右才能到家。


心想事成,美夢成真,十年前的一個星期日早上,全家四人開車要到金山、野柳玩,車行到淡水紅樹林時,突然小女內急想上厠所,一時情急只好停進一處預售屋的停車埸,樣品屋建在山坡上。走進售屋招待中心向他們借洗手間,售屋小姐也捉住機會向我們推銷預售屋,帶我們看了兩間「樣品屋」。當天天氣晴朗,看到落地窗外的淡水河及觀音山景色,心已被吸引住了,這不正是我尋覓多年的「煙斗夢境」嗎?詳細瞭解樓層、坪數、價位、公共設施、交通及周邊環境、生活機能等,售屋小姐又特別強調,此大廈與其他大樓不同之處以透明玻璃的游泳池設於二、三棟間的四樓,而非設於地下室,泳池外有一兩佰坪的庭院,面向觀音山和淡水河,可作早操、打「太極拳」或休憩,也是抽煙斗的絕佳場所,後面靠山可觀看不同型狀的別墅,前後均為保護區,空氣流通而特別清新,離紅樹林捷運站約100公尺左右,我當場付現金伍仟元訂下一戶。


00一年(民國九十年)四月搬進紅樹林,成了淡水人,時光真快,轉眼已過了五年多。我很喜歡紅樹林的生活環境,每天照常早上六點左右到四樓的泳池,先在外面庭院打、三、四趟二十四式「太極拳」軟(暖)身後,冲水再開始游1000 公尺的自由式(約二十四、五分)。到紅樹林後已採養生的速度(以前游二十一分),回游時可看到「觀音山」。每年四月到九月間,清晨會遇到幾位鄰居同游,但十月到翌年三月就很少有同游的鄰居,也許氣溫低水溫稍冷,不像我每天固定五點半起床,六點多下水,水越冷游後更覺舒暢,精神更抖擻。游完泳冲洗後,獨自在庭院固定的休閒椅坐下,點上煙斗在煙霧中欣賞觀音山及淡水河美景,隨著會拿出喜愛的書籍,含著煙斗看書,約八點左右才回家吃早餐。


秋天及初春的清晨,我也偶而會步行或騎著腳踏車從對街的淡水河右岸「自行車專用道」騎到「關渡」或「淡水捷運終站」或「漁人碼頭」,邊抽煙斗沿途欣賞「紅樹林」、「水筆仔」、「招潮蟹」、「彈吐魚」及野花野草、山景、海景,頗感悠閒而快意。今而思之,滿自豪十七年前的「煙斗夢」,堅信凡事「心想事成,美夢成真」必能如願以償。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