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年前開始抽煙斗時,內心裡也編織了幾個夢。企想有朝一日可到法國一遊,參觀收藏「印象派」畫作最多的「奧賽美術館」、在巴黎「凱旋門」附近的「香榭大道」上的咖啡座,蹺著二郎腿抽煙斗是多麼瀟灑而浪漫的夢境啊!


 心想事成,五年後(一九九四年)的十月,我和太太及四位「台灣煙斗俱樂部」的會友參加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的「世界煙斗大賽」。我安排八天的行程,前四天在丹麥參加活動,後四天則轉住法國巴黎「羅浮宮」附近的商務旅館。很幸運,當年我榮任八位世界裁判之一,在我人生的旅程中留下一段非常美好的回憶。


在巴黎的四天,真的圓了我的「煙斗夢」。我個人在「奧賽美術館」從早上開門進入逗到下午五時清館,連中午也忘了吃。尤其異外的目睹我追踪三十多年的一幅名畫「貴夫人」真藏,迄今仍樂在其中。後來我寫了一篇「揭開貴夫人名畫之謎」,除刊登在「蘭陽」雜誌上,也登錄在本「部落格」煙斗奇緣(四),有興趣的朋友請參閱並指正。


我與太太從旅館歩行整條「香榭大道」參觀「凱旋門」,回程在大道上的咖啡座,真的蹺起二郎腿抽煙斗,也請遊客幫我們拍照留念,圓了我的「煙斗夢」。


此行的另一收穫,與會友們同遊「凡爾賽宮」後花園,在園中共進午餐並划了一個多小時的輕舟,抽著煙斗欣賞兩旁如油畫的灌林美景,恍忽自己是畫中人。


遊歷總覺不够,多處遊點未能盡興,只好繼續作夢,盼望「心想事成、美夢再成真」的一天。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