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元月開始寫「部落格」,迄今已在我Pipe Chen (陳思翰)「部落格」,隨心所欲,天馬行空,寫了兩百多篇的雜文與朋友們分享。我自知並不精於寫作,文不達意(只是嗜好吧了!),但仍有超過十八萬以上的人光顧瀏覽,頗覺欣慰,心存感激。我往往po文後,不知下一篇該寫些什麼?相信這也是所有「作家」、「藝術家」們完成一篇文章,出版一本新書,一次作品展覽,發表藝術創作之後的共同感受與心聲吧!還好我不是「作家」,很隨性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不受拘束,不習慣被催稿,也不給自己有時限的壓力,不論心中有無靈感或題材,均能隨遇而安,處之泰然。



 




2012年已近歲末,回顧這一年來的點滴,除了國際經濟、金融軍事等動盪不安,全球風災、地震頻傳。國內因政府施政錯誤,「油電雙漲」及「證所稅」上路等,造成「物價波動」、「股市不振」、「外銷低迷」、「失業率居高不下」等負面消息,心中不免有些陰霾隱憂存在。但我隨即以「轉念法」及「正面思考」很快的把這些負面,不愉快的憂慮現狀拋之腦後。




 




其實2012年很值得我慶幸歡愉的點滴也不少,回顧如后:




1) 很高興年初和太太在天母「家樂福」偶然巧遇四十年前我任職「台北美國學校」(TAS)時的美籍同事好友John (Asian Source Dept. Head) ,我們相約於元月兩度回TAS 重溫舊夢,與幾位新舊同事們敘舊,回味無窮。我也請John與我太太、兒子一起聚餐,遊淡水。John 很喜歡「台灣」,他隻身住「天母」我們幾乎每天都有e-mail往返,互通訊息,彼此珍惜四十年後又重逢的難得異國友誼。2) 三月十四日(星期三)下午,「台灣喜大人協會」(TOP)負責人「駱紳」先生,特邀我在市府舊官邸作了一場「煙斗」的「座談會」,讓我重新整理自1989年創立「台灣煙斗俱樂部」的過程,回憶我與太太三次參加「國際煙斗大賽」的盛況,及為何「煙斗」成為我畢生的嗜好之一,分享會友。3) 我和太太2011年三月在首次2011
ART REVOLUTION TAIPEI
VIP之夜會場上,認識一位參展法國攝影家Mr.Gilles Vanackere ,今年三月二十一日他二度來台參加第二屆2012
ART
展覽,特別寄VIP邀請函給我。展覽的前一天(三月二十日)我帶他到「忠義行天宮」拍照、遊淡水「金色水岸」,在老闆娘Deborah G12用餐後,下午拜訪淡水「紅毛城」斜對面好友藝術家”David & Ivy ”夫婦的「藝術空間」,David特別請我們喝了多種高級的好茶。三月二十一日VIP 之夜,我和太太及David 夫婦特地前往參觀GV的攝影攤位並照相留念。GV mail告訴我,他2013三月也將三度來台參加「台灣第三屆2013 ART 展覽」,彼此期待再相見。4) 五月十五日,旅居LA 三十多年的初、高中同學好友Willy Lin夫婦回台,我和太太及另一位好友Kevin Yu陪同一起到桃園探視病中好友Spencer(他是我TASGoodyear同事,也是Willy 師大外文系同學),晚間由另一對好友作東餐聚。5) 七月二十六日旅居日本長達四十多年的「日本經濟學博士」日本、台灣及中國的作家,他是我親大哥(大我三歲,我排行老二)回台探視多年住在「養護中心」的高齡母親(95歲)。下午三點到我家下「象棋」一直到隔天凌晨兩點,我才開車送他回飯店。我們共下了19盤象棋(各勝9盤,和了一盤)不分勝負,皆大歡喜,留下我們此生難得的美好回憶。6) 十一月十日下午我和太太參觀世貿館ART TAIPEI 2012展覽會,巧遇多年未見的同鄉名油畫家「吳炫三」(上次見面是2004年,他現居法國),也看到我兒子的啟蒙油畫家林文郎老師的作品,並圓了與法國畫廊老闆MR.EDOUARD MAILINGGUE 二次見面的首次合照。晚上參加「宜蘭同鄉會」聚餐。7) 三月二十三日參加大學同學潘達雄嫁女兒婚宴,很高興與六對常聚餐的同學們同桌。七月七日侄兒(我五弟的長子)結婚,家人齊聚一堂,溫馨熱鬧。8) 十幾年前我曾辦過三次「中興大學企管系同學會」後來停辨了十多年。今年十一月十七日在「六福客棧」續辦第四次「同學會」,共有26位同學參加(我們畢業已四十年)。最讓我感動的是, 周同學Victor,畢業後我們台灣的同學與他失聯了四十年(大家只知道他早期移民加拿大,地址電話不詳)。拜Facebook 之賜,他居然主動找到我,我邀請他回台灣參加今年的「同學會」,他一口答應,給足了我面子。除參加難得的同學會外,我們兩對同學及單身的Kevin也一起餐敘了兩三次,他滿載著老同學們的溫情十二月回到加拿大。9) 十一月二十四日我獨自搭乘「首都客運」回鄉
(羅東)參加「羅東國小同學會」,機會難得,我步行走「中正路」,回味我高中畢業(19歲)離鄉時的故居街景,發現人事已非,以前鄰居的店面都已改觀,玩伴不再,我舊家的店址已改建成大樓了,歲月匆匆物換星移,內心頗有幾分感傷。到了餐廳見到昔日小學同學們,陰霾的心情豁然開朗,尤其看到小學六年級的「蔡奕燦導師」(他年已83歲),身體健朗頗感欣慰,他是唯一多次參加我們六年孝班同學會的導師,同學們永遠感念在心。餐後與同學們話別,我乘機要到宜蘭「紅磚屋」與國寶級作家「黃春明」老師敘舊,我好友李同學的盛情,特別開車帶我和另一位初、高中好友黃同學(他小學是我們隔壁班)一道前往(李與黃同學當傘兵時睡上下舖的老戰友)。
「黃春明」老師很隨性,身著「紅磚屋」別緻的服務生服,他親自端水及「春明餅」點心到我們桌上後,坐下來與我們話家常,居然「黃春明」是我小學一年級時的鄰居,但我記憶模糊,我得知他也抽「煙斗」話更投機了。黃老師特別撥了一個橘子請我們吃,照了幾張相後,向我們告別須赴他約,我們相聚的時間雖短,但終於圓了我60年後與「黃春明」老師見面的夢。10) 2012年期間多次與Lucky Seven及我們7對大學同學郊遊聚餐,共渡很多愉快的美好時光,最近1222日晚,我們常出遊的Lucky
Seven
應邀參加另一團體「銀集團」(Silver Group)的聖誕晚會,使我重溫我大三時參加台北各大學校園「聖誕晚會」的瘋狂情境與氣氛。並在2012年的最後一天中午,我們 Lucky Seven 安排聚餐吃「御鼎香」脆皮烤鴨,慶祝這美好的一年。 我們期盼明年也有「多彩多姿」的活動,也祝福所有朋友們都有健康、快樂的2013年。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