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一部「華納公司」2008年上演的影片「The Bucket List」(中文翻譯: 一路玩到掛)。由「傑克尼克遜」和老牌黑人影星「摩根費里曼」主演,述說兩位「癌症」末期的老人,他們無視病魔的折磨,克服生命即將結束的恐懼,雙雙擬出一份人生餘願的「生命清單」,並排除眾難,一件件共同去完成,享受並滿足心願的感人故事。我個人非常嚮往這種「瀟洒人生」的想法與作法,但也存疑我們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能有如此的膽識與瀟洒的勇氣呢?




 




201267日(星期四)中午,我和太太到天母辦完事情後,到天母「高島屋」地下室「美食街」用餐。不同以往的場景,我們正好與一對外國夫婦同桌(十幾年來我們中午常到高島屋吃簡餐,卻很少遇到有兩位外國夫妻到此用餐的情形),我端了食物回桌時,坐在我太太同邊的一位太太微笑的先向我們點頭打招呼,彼此很自然的介紹認識。他先生叫Mike,太太叫Dana,他(她)們來自澳洲「布里斯本」,Mike已退休多年,他(她)們夫妻很喜歡自由自在的「自由行」旅遊,他(她)們已遊遍歐洲幾個國家,也遊過加拿大、美國、中國、香港、澳門等地,這次是首次到台灣「自由行」,住「喜來登」飯店五天四夜,今天是第三天。我很好奇,他們怎麼會從「喜來登」逛到「高島屋」呢?Mike 說她太太最喜歡逛「百貨公司」有冷氣又能多看些新奇的異國東西,他(她)們按照飯店內「台北旅遊指南」的介紹,已逛過台北101SoGo等多家百貨公司,也到「美食街」品嚐「台灣小吃」。今天特地搭乘「計程車」來到天母「高島屋」閒逛,看過四層百貨賣場後,到地下一樓「美食街」吃「台灣小吃」。




 




用過餐後,我提議順道可帶他(她)們到淡水河邊及老街一趟,能讓他(她)們欣賞異於台北市的「人文風貌」,回程也可體驗搭乘捷運從淡水「捷運終站」到「台北車站」的短程「捷運之旅」,他(她)們很高興並感謝我們的熱誠和友善。途中他(她)們很興奮的欣賞「觀音山」、「淡水河」及聞名全球的「紅樹林」之美。我將車子停在捷運「地下室」,漫步淡水河邊,我們一起照了幾張相片留念,當時陽光很大氣溫很高需補充水份,我帶他(她)們到我們一家熟識有冷氣的「地中海精品咖啡館」喝「冰咖啡」。老闆娘看到我們很熱情的招呼,並特別請吃她獨家研發的魚卵及墨魚香腸招待我們。喝著「冰咖啡」降溫後,Dana才「慢條斯理」的告訴我們,她戴的是假髮,而且買了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假髮,因為兩年前發現她罹犯「癌症」,剃光頭髮作「化療」,去年醫生慎重宣佈她已達第三期,癌細胞已經擴散開來,無藥可治了。她個性開朗,不願「坐於待斃」乃與先生一起擬出她最後的「旅遊清單」,去年開始照清單行程遊覽了很多國家,她說回國後休息一、二個星期後,將再到東南亞各地作「自由行」。喝完咖啡我們逛了老街,Dana買了幾樣給小孩的禮品,珍重向我們道謝並邀請我們到「布里斯本」玩後,他(她)們搭乘捷運回「台北車站」結束了這次「邂逅之遊」。




 




我開車回「紅樹林」途中,我和太太都認為外國人的想法與作法怎麼和我們國人的差距那麼大呢?我們曾經目睹過幾位親戚朋友的抗癌歷程,當然通常很難作到有如「一路玩到掛」電影中的誇張情節,但現實生活中如Mike Dana 的想法與作法是值得我們借鏡呢!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