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三日(星期五)晚餐的「鯽魚」味道比上次我們在「高島屋」買的好吃多了,但飯前太太突然算出我為何幾樣小菜怎麼花了貳千多元呢?我檢查皮包的錢,也發現的確多付店家一千元,當下我太太本來還稱讚並感謝我的用心,一下子板著臉反責怪我怎麼那麼大意多給店家一千元呢?。我心裡也頗覺可惜又難過又自責,晚餐時我「食不知味」心裡一直盤算著當時付錢的細節和過程,自責為何會如此大意呢?但心想既使我明天再回「士東市場」尋問,店家可能也記不得了。中午回到家時她曾問我,「士東市場」又不順路,你怎會到「士東市場」呢?我支吾以對沒把實情告訴她。




 




晚飯後回書房「冷靜思考」並應用我四月十二日在「部落格」的po文善用「自我轉念」的方法開脫自我,很快就釋懷了。我到廚房才把今天早上媽媽二度從「陽明醫院」出院,帶她回仰德大道「至善療養院」的回程為何我會轉到「士東市場」順便買了兩千多元的「小南門」小菜的原因告訴她。




 




事情的真像是4/6(星期五)晚上八點多我媽媽急診住院,因需等到4/9 (星期一)才有病房暫時安置在候房區,正巧與「士東市場」擺攤認識的黃太太鄰床,我和黃先生打招呼聊天時他沒告訴我他太太為何住院的原因,後來從護士小姐口中才知悉原來黃太太因長期被「憂鬱症」所苦,每天需靠「安眠藥」才能入眠,今天一時想不開服了三十多顆的「安眠藥」自殺被先生發現,緊急送「陽明醫院」洗腸安撫中,當晚她已出院回家靜養。黃太太告訴我因感到「人生無望」才多服安眠藥想自殺「一了百了」。我聽到後,應用三十多年前在「固特異公司」升經理前受過兩星期上了陳怡安博士「心理學」的課程所學(當時我與馬階醫院生命線八位學員同時上課)及我十多年來自修的「易經、老子、莊子、孔子、孟子、蘇東坡、諸葛孔明」等「人生哲學」理念及心得,與她深談並開導她「人生的意義」約半個小時,她頗認同我的看法,我也提供多種方法給黃先生作往後的防犯措施。我媽媽4/13(星期五)早上1030分出院,我和三位弟弟送媽媽回仰德大道「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後才鬆了一口氣。回程途中我心裡仍掛念著黃先生和黃太太出院的後續情況如何呢?心念所及乃轉往天母士東路的「士東市場」探望一下。黃先生看到我很高興並感謝我及時的協助,說他太太聽了我的一席理念後已有「轉念」並留在家裡靜養中。我的「舉手之勞」適時幫了他(她)們一點小忙,讓他(她)們安然的渡過「死亡難關」,心中頗有成就感,一時高興就順便買了一些士東的「小南門」小菜回家慶祝一番,也因此多付給店家一千元。我太太知道後就不再埋怨我,笑臉表示「情有可愿」了。




 




我心中的「自我轉念」,早已忘掉多給店家千元的難過情緒了,心想如果高齡95歲的媽媽今天出不了院(她今年二月底首次急診住院過10天),這是第二次住院,倘若情況有變,情境將完全不一樣了。同時我也很高興,完成了一件我對黃先生和黃太太家安危的掛念,多付給店家千元又算得了什麼呢?特此寫出個人「心情寫照」與大家分享。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