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高興2012年元月6日和太太在天母「家樂福」不期而遇一位闊別四十年的老朋友,他是我婚前在士林舊址「台北美國學校」(TAS)服務時的老同事美國人「談約翰」先生(Mr.John Dankowski)(我婚後離開美校前他是TASAsian Studies Director」我是Language Dept. Assistant掌管視聽Lab並兼任負責「美校夜間部英文補習班」)他退休回美國多年後最近才又回「台灣」住在「天母」。我們四十年後能再重逢真是「奇緣」,彼此談及在TAS時的往事及幾位老外老師朋友們的近况均覺時光飛逝「恍如隔世」。我們相約農曆年前一起回天母美校新址TAS 看看是否還可見到四十年前的老同事。元月9日我乘「汽車美容」之便,單獨約John在天母「高島屋」吃過中飯後一起回天母美校(TAS)重温舊夢。由美校畢業學生留學「土耳其」之後回TAS任職「校友聯誼會公關組長」的「陳凱倫」小姐(Helen)親自接待我們,她是「台灣人」三十多歲,親切又和藹非常盡職,我們一點都沒有代溝及陌生之感,尤其當她知道我是「台灣煙斗俱樂部」的創會會長時,特別告訴我她留學「土耳其」時收藏了約十把左右的「土耳其」「海泡石煙斗」,興趣相通更拉近了我們彼此的距離。當天在她辦公室裡為我們介紹了幾位新面孔職員,他(她)們得知我們是TAS的前輩老師,能見到我和John回到TAS非常高興與榮幸,都争相與我們一起合照留念。我想重回美校的原因之一乃想找我四十年前服務時的TAS年鑑 (Year Book) 看看是否還有我認識的同事或老師留下來,由於已近放學時間,我們信手翻了幾本Year Book後即向Helen告辭。臨別Helen特地邀請我改天帶太太一起再回來,她將請我們吃「美校西式午餐」也較有時間翻看Year Book


 


農曆年前元月18日(星期三)我們正好有時間,我先以電話與Helen 約好上午十一時去見她,我也約了John 可惜他當天有事無法同行。我與太太十一時準時到達美校,我特地携帶照相機及一把我收藏的獨一無二雕有三絛龍的「土耳其」珍貴的「海泡石煙斗」讓Helen欣賞。Helen見到我太太有如親姊妹般的投緣一點都不顯得陌生,她把玩了我收藏的「海泡石煙斗」大開眼界稱讚不已。我們先在HelenOffice合照了幾張照片。隨即她搬了架上1972年前多本我離職前的Year Books讓我和太太一起尋找我及其他老師、同事們的珍貴照片。很高興讓我找到了19711972的兩頁非常難得的照片,除了我和Asian Studies Director Mr.John Dankowski之外,德文老師Mrs.Kuelps、法文老師Mrs.Heugle、西班牙文老師Mrs.Gajjar 均已退休回到她們自己的國家了,中文老師李家茂先生(當時他也在台北蘭陽街教留美英文)退休後定居美國,我的上司Mr.Michael K.Zare (Language Dept.Charman)John 說退休後定居「美國佛州」他曾特地去拜訪他(我的中文本名陳再斌英文名”Ben”是他根據字的發音幫我取得,我一直感念在心)。我突然看到當時教「社會學」美國老師Mr.Richard Arnold 的照片,Helen 說他是目前碩果僅存的美校「社會學」元老教師,他今天正好在我過去找他。不多時Richard見到我和太太欣喜若狂,他還記得他也參加了我1972年(民國六十一年)四月結婚時在台北「紅寶石」舉辦的婚宴,彼此聊了近况並留下連絡資料相約下次再見,照了相片留念後他匆匆再趕回去上課。午餐時間已到,Helen請我們到餐廳吃美式Buffet (以前舊士林美校的餐只有新的一半大,菜色也較少)有幾種食物是外面吃不到的,飯前我們遇到上次見過面的餐廳主任Shawn 拍了三人的合照。我們與Helen邊吃邊聊,她談了很多她的家世背景,原來她媽媽婚前是「成大外文糸」的高才生,很早就立定志向欲當TAS的老師,歷經精心規劃並朝教書方向努力不懈,終於能「心想事成」「如願以償」到TAS教書迄今,也讓兩位女兒就讀TAS後分別留學「美國」和「土耳其」。因午餐前我已找到我想要的Year Book 資料,餐後我們就告別Helen TAS圓了我的舊夢。


 


農曆年初三(新曆元月二十五日)我們和兒子邀請John到天母SoGo「新葡苑」吃中餐,他準時又很客氣的帶了一瓶酒和一盒巧克力回敬我們(我從TAS學到了外國人的準時觀念和不會空手讓他人請客的好習慣)。我們請他點了幾道最喜歡吃的佳餚,他很健談又幽默和我兒子Arthur又很談得來,用餐時,他提了很多謎題讓我們猜,我們有說有笑很愉快的共渡了一次很值得珍惜而懷念「龍年初三」的美好時光。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