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oo一年搬到淡水「紅樹林」後,有幾位「台灣煙斗俱樂部」的會友失去連絡。一九九四年我們一起到丹麥「哥本哈根」參加第八屆「世界煙斗大賽」的六位會員中的「張靜夫」會友,我們彼此失去連絡已有十年之久了。他四十九年次,在台中創業開設「室內設計公司」,温文儒雅,敬老尊賢,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會友、好青年,與我頗有緣份,我和太太都很欣賞他。他對「煙斗」情有獨鍾(他太太也不反對他抽煙斗),以前每次台北的「煙斗」聚會,他都專程從台中趕來參加,我非常感念他的熱忱參與。我們長久的失聯 後,他突然於十月二十三日在我手機上留言,說近日看到我的「部落格」並從另一會友處獲悉我的手機號碼,誠懇的歡迎我有空到台中一遊。我隨即撥電話連絡上他,原來失聯的這些年他作了一件重大的人生大轉變的「中年生涯規劃」,他隻身遠赴「日本」進修,已拿到「碩士學位」並修完「博士課程」,現在正提出「博士論文」中,專攻「高齡化社會」的介護、居住、健康、終身學習等課程,俟拿到博士文憑後將貢獻所學給「台灣」這塊土地,使「台灣的銀髮族」獲得更妥善的照顧。我佩服他中年轉行的果斷決定,也非常認同他的遠見及魄力,衷心的預祝他「心想事成、美夢成真」也以有他這樣一位「煙斗」會員為榮,電話中我們相約等他十一月底從日本回來後到「淡水」叙舊。


 


他一向言而有信,幾天前從日本回台後立即來電約好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時在「淡水捷運站」見面,我請他在「榕堤」共進午餐。多年不見有談不完的話題,我們沿著淡水河邊緩緩走向餐廳,昨天的氣温非常涼爽,邊走邊聊並欣賞淡水河及對岸「觀音山」「八里」的美景,途中我們品嘗一杯道地的「阿媽」的酸梅湯,他隨身携帶一把向我購買的1990年日本第七屆「世界煙斗大賽」比賽煙斗,保養得很好,他說留日期間均住校,這支「煙斗」及帶在身邊的1994年我們一起參加第八屆丹麥哥本哈根「世界煙斗大賽」的珍貴照片,陪伴着他渡過了多少個獨處的夜晚時光,在低温寒冷季節的日本「鹿兒島」抽着「煙斗」有如我們一起清晨在「哥本哈根」飯店外的街道上抽「煙斗」的感覺相同,我說的確「天寒地凍」的國家,才是真正的「煙斗鄉」呢!


 


他稱讚「榕堤」西餐廳的優雅環境和餐飲,我說這裡夜晚的燈光更美,「夜景」加上「爵士樂」的現場演奏氣氛更佳,下次帶太太來遊,我和太太將盡地主之誼。他特地從日本帶了一本日本最有名的煙斗”TSUGE COLLECTION”「煙斗年鑑」給我,並隨身帶了一盒台中名產「太陽餅」送給我們,他已學到了日本人送「禮物」的習俗,我感謝他。我們從「煙斗」談到他的轉行和理想,我看得出他對在日本所學的課程及將來想從事的エ作有高度的興趣、投入和使命感,我很肯定他的眼光和志趣。「台灣」己邁入「高齡化」的社會,他的興趣、行業能跟着國際及社會的趨勢和脚步走,是絕對正確的方向和目標。我也提供隨身幾項有關這方面的資訊讓他參考,並答應下次帶他到目前我母親在「陽明山」仰德大道二段的「至善安養中心」參觀,作實地的考察,相信對他是有幫助的。「士隔三日,刮目相看」我非常樂見我的「煙斗」會員中有如此有遠見、勇氣、魄力及抱負的人才,我將竭盡所能的助他一膂之力,並預祝他成功!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