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八日晚上八時開始的「盛裝晚宴」乃每年在不同會員國舉行「國際煙斗比賽」最正式的「盛裝晚宴」。此屆由主辦國丹麥精心安排在「哥本哈根」市區SAS飯店三樓「宴會廳」舉行。「台灣煙斗俱樂部」全體會友六人均穿着「晚禮服」於七時四十分提前到達會埸,埸內燈光明亮,佈置得非常歐式而高雅,搭配着柔和優雅的音樂,如置身上流社會的派對埸景,其他來自日本、加拿大(香港缺席)及歐洲十七個會員國的會友及夫人們也都穿着正式晚體服陸續到來,共計約千人左右,彼此寒喧交換名片,會埸非常壯觀、祥和溫罄而不吵雜。


 


每個會員國的會友均按預先安排的桌次入坐,雖然「丹麥」和「台灣」並沒邦交,但主辦單仍在我們的桌上自動擺了一面「中華民國」的小國旗,而且在任何有插國旗的地方均有,這可能「台灣」參加任何國際活動少有的禮遇吧!「晚宴」準時於八時正式開始。地主國「丹麥煙斗俱樂部」會長MR.SLOT 致歡迎詞,首先介紹CIPC 總會會長、三位副會長及夫人給大家並按字母順序介紹全部二十個國家的會長及夫人,全體會友一起站起來以開味「紅酒」舉杯互敬後開始揭開晚宴序目。丹麥主辦國安排全套丹麥式套餐,菜色非常特別,全體會友們均讚賞大會的用心。餐宴中我與太太走向總會長、三位副會長夫婦及各國會長夫婦們敬酒,也向一九九o年在東京参加「第七屆世界大賽」認識的日本及他國會友們敬酒,尤其很意外的碰到與我有生意來往的丹麥W.O.LARSEN老闆MR.OLE、德國DENICOTEA老闆MR.H.T.及法國B.C. 老闆MR.JEAN PAUL寒喧敬酒並與「奧地利」好友MR.ZEHENTNER照相留念。最後上甜點咖啡時,現埸演奏起優美的「華爾滋」舞曲,隨行帶太太參加的會長、副會長及會友們紛紛下埸翩翩起舞,我與太太也代表台灣下埸跳舞,此時會埸氣氛也HIGH 到最高點。宴會於十一時左右在悠揚的樂聲中結束。


 


翌日十月九日是「第八屆世界煙斗大賽」的重頭戲,吃過豐盛的早餐後(丹麥SAS的早餐非常精緻,光是生蛙魚的作法就有六種口味之多,可見一般)。上午十時三十分在大廳報到後,會友們可自由參觀排設在地下室二十幾處展售的煙斗、煙絲及器具攤位。我和太太在W.O.LARSEN 煙斗攤位與OLE 太太話家常、在瑞典BROKUM RIFF煙絲攤位與MANAGER MR.HOLSTENSSON 談他們的新產品。在參觀其他幾個攤位時很意外的遇到我在「台北晶華酒店」認識的丹麥手エ雕刻名家MR.SIXTEN IVARSSON 的兒子LARS IVARSSON他看到我們特別高興而親切,邀請我們到他家作客,我說在丹麥只停留四天將轉往法國,時間不够等下次再去拜訪。更值得一提的是我居然看到「日本煙斗俱樂部」非常推崇的全球女性手エ煙斗雕刻家排名第一的丹麥ANNE JULIE,她也有一個攤位展示她最新的作品。我從日本「煙斗大全」書上看過她的「手エ煙斗」作品很喜歡,看到她本尊頗感榮幸。她長得很福態,年約五、六十歲,披著一條非常別緻的粉紅淺藍圍巾,笑容滿面、和靄可親的和我倆交談並介紹她的最新創作煙斗,我早想收藏一把她的「藝術煙斗」,她推薦一把她自已很得意的最新創作「煙斗」給我,雖然價位不便宜,但特別打了八折給我,付了美金並與她合照留下非常難得的美好紀念與回憶。時間已近中午,我們匆忙的趕到飯店大廳參加「丹麥市長」的歡迎演講會。  (待續)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