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oo八年八月三十日是「天母晨泳會二十五週年會慶」,「部落格」斗友們必耳熟能詳,知道我是「天母晨泳會」創始會員之一。我於一九八四年(民國七十三年)七月一日開始在「天母游泳池」晨泳,四季無休迄今已有二+五年的泳齡,詳情已記述在「晨泳與我」一文中。我大學畢業後到「台灣固特異輪胎公司」服務時參加人生第一個社團是「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我是宜蘭縣羅東鎮人)。一九八一年我自行經營「漢威國際有限公司」後曾短暫的加入第二個社團「中華民國企業恊進會」與當時的大企業家如台塑「王永慶」、统一「高清愿」、南僑「陳飛龍」等一起參加大會聚餐,因層級、年齡不相當,幾個月後就自動退出。「天母晨泳會」是我加入的第三個社團,我擔任過第五屆副會長。第四個「台灣煙斗俱樂部」則是我自行創會的「台灣煙斗俱樂部」並加入「國際煙斗俱樂部聯盟」(CIPC)。之後曾被邀加入「青商會」、「獅子會」及「扶輪社」等知名社團,我以事業繁忙加以婉拒。搬到「淡水紅樹林」後,為圓兒時夢,我又主動加入「淡水镇體育會象棋委員會」成為第一屆創會會員。


「天母晨泳會」乃棣屬於「中華民國成人游泳恊會」的民間社團,全國目前有兩百多個「晨泳會團體」,每年舉辦一次「橫渡日月譚」活動及夏、冬兩季「成人游泳比賽」。「天母晨泳會」是一個有別於其他有固定「游泳池」的晨泳團體,我參加之初「天母游泳池」是「賴姓地主」所有,賴先生是「天母蘭雅賴厝」的人,三十年前他個人已申請一條從外雙溪經地方法院的「私人地下水源」,因此「天母游泳池」的一個五十公尺「標準池」及一個三十公尺「游泳池」的用水是全台灣數一數二的「地下水」泳池,「夏冷冬暖」與一般「自來水」的泳池大異其趣,清晨游完後立感通體舒暢,血液循環特佳,是最吸引我們這一羣四季來自四面八方的晨泳豪客之特點,雖然每年每人需付台幣一萬三千元的「泳池費」但晨泳朋友們「甘之如飴」毫無怨言、並於民國七十三年九月成立「天母晨泳會」。從民國七十年左右開始,台北市政府有意收回該土地改建為市立「公園游泳池」,因水權及地上物的補償談不攏,賴先生與市政府打了十多年的官司,直到一九九七年四月才達成恊議開始改建,於二oo二年左右完成「克強公園」,「天母游泳池」也更名為「克強游泳池」迄今,但地下水源也被癈除而改用「自來水游泳池」。改建期間「天母晨泳會」會員「居人籬下、到處流闖」,成為台灣罕見的「吉普賽晨泳會」,當時「天母晨泳會」會員分佈到「五股新亞」、「石牌榮總」、「士林」、「八里」、「雙和」、「淡水」、「關渡藝大」等泳池晨泳。我游過「新亞」、「八里」及「藝大」三處游泳池。因「新亞」人數最多「天母晨泳會」的總會就地設在「五股新亞游泳池」迄今仍未變更,會員也始終沒有解散。每年「橫渡日月潭」「夏、冬台灣成人泳賽」、「國內、外旅遊」及「天母晨泳會週年慶」等活動,大夥都會盡量自動撥冗參加相聚,重溫難得的「天母晨泳情」。


 


今年「天母晨泳會第25週年暨第26屆會員大會」於八月三十日(星期六)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13號「國際農訓中心」舉行,我與太太從下午三時半開會至晚上聚餐全程參與(大會中除新舊任會長及幹部交接外,宣佈暫停召收新會員),並指定「五股新亞」「石牌榮總」及「天母克強」三處「游泳池」為第26屆「天母晨泳會」主要活動泳池。「天母晨泳會」的精神乃創會長「張樹木」先生的一句名言「傻瓜精神」(即不必計較之意),每位會員心中都有共同理念與認知,無論會友身居何方,一日加入為「天母晨泳會」這份「天母情」永遠存在每位會友的心中。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