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注音符號沒學好,以致電腦時代的來臨寫文章無法迅速的以鍵盤打出乃一憾事。我2006年開始寫「部落格」當時全部文章都是用滑鼠一筆一筆的寫出來,2007年開始稍作改進,使用「蒙恬筆」書寫。我本身是學「企管」沒受過正規的寫作訓練與燻淘,但却有濃烈的寫作興趣,寫作「立言」將是我往後持續不斷的休閒娛樂項目之一,至於寫的好或壞,見仁見智,由有緣看到文章的朋友們各自取捨就是了。


 


我初中時的 國文 老師「譚鴻儒」老先生,寫一手「龍飛鳳舞」的好毛筆字、黑板字,詩詞的造詣很高,他要我們强背文言文的文章,也教我們習作「五言」、「七言」的詩詞。因此奠定了欣賞詩詞的意境也習作一些,在此我特別要感謝他。可惜高中畢業搬到士林時將詩詞的習作本弄丟了,之後就沒再寫詩。直到一九八九年創了「台灣煙斗俱樂部」才作了一首「以斗會友」中英文詩。二00一年搬到「紅樹林」後,因每天欣賞「觀音山」、「淡水河」的景色,偶生詩心試作了幾首獻醜,作為2007年歲末,我心中感言願與朋友們分享。


 


「淡水暮色」素有台灣八景之一,尤其夏日黄昏,夕陽西下的時刻,佇立陽台上,心生一詩如下:


 


「夕陽繞過觀音山、淡水河面閃金光、漁舟緩緩駛近港、歸鳥急急覓巢忙」。


 


 


夏日清晨到四樓游完泳,走到庭院,點上「煙斗」瞭望遠處


「漁人碼頭」有感而作詩詞如下:


 


() 「蟬鳴不絕穿耳際、鳥語輕唱迎晨曦、望眼淡海河口處、彈指歲月留不住」。


 


() 「人生恰似夢一埸、富貴榮華如煙散、清心寡慾人自靜、願效閒雲野鶴飛」。


 


(三)「平心所視皆祥和、愛心所見皆西施、心境左右憂與樂、何不樂心面大千?」


 


 


我沒有宗教觀,但年少在「一途書店」翻看「三國誌」後,心中就樹立了人生偶像「關雲長」(關公) 至今,有詩為證:


 


「允文允武才雙全、吟詩弄墨思翰軒、三國關羽最尊崇、義薄雲天植心中」。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