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結婚時曾向太太許願,有生之年一定要帶她到瑞士一遊。抽煙斗後心裡覺得離實現願望越近了。除此因電影「羅馬假期」的影嚮我也作了一睹「許願池」及暢遊義大利威尼斯,在世界聞名的「威尼斯廣場」,在浪漫的「拱都拉」船上悠閒抽煙斗的美夢。一九九四年丹麥、法國之旅回程在飛機上,太太又提醒我說:你還沒帶我到瑞士。我說我沒忘記承諾,遲早一定會的。但因事業及雜務在身,要找出十幾天的空擋時間去旅遊、圓夢是需要規劃的。


又過了四年,終於一九九八年十月實現了對太太的承諾,也圓了幾個「煙斗夢」。我帶太太與一對四十多年老友夫婦同行(他是唯一加入台灣煙斗俱樂部的老友,我們也一起同遊北海道、濟州島等地)參加十二天的旅行團,遊了六個國家,包括瑞士、比利時、法國、意大利、荷蘭、及德國,當然只能走馬看花吧了,但重點是我實現了對太太的諾言,也圓了我的意大利羅馬及威尼斯的「煙斗夢境」。


我們遊了瑞士的「鐵力士山」,的確是人間仙境,印象深刻。重遊巴黎,坐遊輪夜遊「塞納河」,在船上觀賞「巴黎鐵塔」2000年倒數計時的霓虹燈。遊意大利,目睹「羅馬競技埸」想像電影「神鬼戰士」當時的埸景,在「許願池」留影並丟銅板許願。在威尼斯,很悠閒的在「廣場」上抽著煙斗聆聽優美的交響樂,在「拱都拉」船上邊抽煙斗邊欣賞水都人家、拱橋、監獄、海明威的住處等,但總覺得意有未盡。只好再編織下次重遊水都的美夢吧!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