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06年)元月二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一點多,我從台北捷運站搭乘淡水線回「紅樹林」。中午時間非巔峰時段乘客較少,一上車順便閉目養神。到了「明德站」才發現此列車只到北投站,需在「奇宕站」換「淡水線」。同時我才發現對面座位有一年約六十歲左右的先生正在為一對情侶作畫,我好奇的走過去到他背後看他的畫,快完成的素描,很傳神而頗具功力。我稱讚他並打開話匣子,他也姓陳是「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糸教授」,他說現在「六張黎」正展他的畫作中。他的素描師承台南前輩畫家「郭柏川」先生,名師出高徒,難怪畫得又快又好。車到「石牌站」情侶謝過他後下車。


我給陳教授一張名片,靈機一動問他可否也幫我畫一張速畫呢?他問我在那一站下車?我說「紅樹林」站。他很爽快的說好,請我座回原位,我說我隨身帶有煙斗,不用點燃只叼在口中擺樣畫出來更有紀念性。他很快就舉筆作畫,才一、二分鐘,車行已過「唭哩岸」站,俟快到「奇岩站」時他說已差不多了,陳先生您要在此站下車再換淡水線的車,我回去稍作整理,會按名片fax 給您,我感謝他說;我會將此畫放上「部落格」,也許會寫篇文章作紀念。


元月二十五日我收到速畫的fax 並放上「部落格」。通常週日到「捷運淡水終站」,可看到有幾位街頭畫家在左側走廊上幫遊客作畫,但在捷運車上要邂逅一位畫家可沒那麼容易,尤其短短不到五分鐘內,畫一幅速描送我,相信絕不多見,而我這張叼煙斗的捷運速畫像,更是絕無僅有的吧!我很珍惜此份奇緣,心存感激,我與「陳鈞同教授」必有緣再見,我將好好謝他並叙舊一番。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