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部落格」的斗友「Rockie」七月二十日的留言,告知七月三十日(星期日)在台北內湖由「滿星煙斗會」舉辦「滿星煙斗展」。經我與會長梁建隆先生Arnold Liang)連繋後,他非常歡迎我參加他們的聚會,我答應也帶兩支收藏的煙斗共襄盛舉。


我於三十日下午兩點左右到達會場,看到會場排滿各種品牌及各式各樣的精品收藏煙斗,已有十多位會友互相觀摩中。梁會長看到我很熱烈的歡迎並介紹與在場的會友們認識,在場的收藏家們均很好客,彼此都是煙斗同好,很快就融合在一起,毫無隔閡及顧忌的高談闊論起來。梁會長預留我擺兩支煙斗的 SPACE 並打好我名字的標示牌,大夥都圍過來,觀看我的兩支煙斗,客氣的稱讚是很不錯的收藏。


梁建隆會長身材魁武壯碩,恰如英文名字“ARNOLD”他人很隨和而達觀,很好相處。他在「部落格」上用“pipemaker”原來他真的會雕「石楠木煙斗」會場上擺了三、四十支他的傑作,頗具架勢,假以時日必可媲美外國的煙斗雕刻名家,毫不遜色。目前台灣我所知僅“ARNOLD”和高雄的 管弄雲先生(Pipe 桑)一南一北兩位後進均致力於「石楠木煙斗」的雕刻創作。我希望促成他們兩人早日相見的機會,彼此砌磋創作心得,必可互相携手精進,提昇台灣雕製「石楠木煙斗」的國際知名度。


我觀摩了全部會友的收藏,這是我個人在台灣首見最多的個人珍貴收藏,當然世界排行榜上的名家雕刻煙斗在此次的展示中仍未多見,也許收藏會友手中仍握有稀世名家臻品則不得而知。但我確信台中、台南、高雄地區的斗友及收藏家手中必定收藏著不少的名家煙斗。也許有朝一日可串連全台舉辦一次「台灣煙斗收藏展」讓所有收藏家獻寶,並相繼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展出,必定是個壯舉。我對台灣煙斗的推展,心中雖有理想,可惜總覺心餘力掘,行不達意。於此我衷心的期盼,喜愛煙斗的行家先進、熱心的企業主共同加入推廣台灣及國際煙斗的行列。


本「部落格」的斗友可上“pipemaker”的「部落格」觀看更多的收藏特寫煙斗照片,可一窺更精細的名斗。抽煙斗及收藏煙斗的朋友,必定對英國名牌「DUNHILL」煙斗耳熟能詳,雖然是半機器的傳統煙斗,但典雅細緻頗受日本人及全球上流人士之喜愛,一般價位均在萬元以上。值得一提,參展會友中有位獨鐘「DUNHILL」煙斗,他個人收藏了一百多支,所費不貲,需長久收集更是不易。此次他提供了三、四十支參展,頗多是世面上看不到的「DUNHILL」精品。


展會於下午六時結束並拍照留念,全體會友均期盼下次的聚會。


Relax with your pipe!


Pip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chen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